在醫院內

「下一位金聖圭」

「是,優賢你在外面等我」

「為甚麼不能跟你進去」

「叫你在外面等,就在外面等,你聽不懂喔」

「喔~」

"哥是吃錯藥喔,突然兇我"

「金先生,你應該知道自己身體有了變化吧」

「是,請問我的身體怎麼了」

「金先生,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但我還是要說,你懷孕了,而且寶寶已有五個月大了」

「醫..醫生,你是在開玩笑的對吧」

「你看我的臉像是在開玩笑嗎」

「不像,但我還只是學生耶」

「誰規定學生不能懷孕的,還有我們是建議,最好是讓孩子的另一個父親也知道這件事」

「是,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要讓優賢知道寶寶的存在嗎?如果他知道了會有怎樣的反應,高興,生氣還是期待"

「哥,你怎麼了,臉色感覺很難看」

「回去再說吧」

回到家後,聖圭說累了想睡,但優賢一直纏著他說要聽在醫院聽到的事

「算我怕了你,不行嗎」

「快點講」

「我...我...我懷孕了」

「什麼?你懷孕了?!」

「我自己也不相信阿,可是醫生說都五個月大了」

「這怎麼可能阿」

「你不信就算了,等生下來後,我自己養」

「不是啦,你不要誤會,我是嚇到不是不相信」 

「欸,怎麼辦,這樣我要怎麼去學校阿」

「我幫你跟老師說,你生了一場重病,去美國治療要半年,怎麼樣」

「辦法是很好,沒錯,但生下來後,怎麼辦」

「對耶,怎麼辦」

「不然我休學好了」

「如果找保母的話,你就不用休學了」

「可是..」

「你還是想休學把孩子養大嗎?」

「也不是,就是想生下來後,照顧+休息兩個月」

「早講嘛」

「那我休息的這四個月,你要幫我好好地做筆記,聽到沒」

「你明知道,我最討厭作筆記了,可不可以叫東雨哥幫你做筆記」

「不行,我就是要你訓練責任感,還有你要把你的童心收一收了,在不到五個月寶寶就要出生了」

「那要不要跟成烈他們說阿」

「等生了再說吧」

「喔」

 

 

四個月後的某一天,在大白天

「優賢,快點送我去醫院」

「哥,要生了嗎?」

「我不知道,我肚子好痛,快點送我去醫院」

 

到醫院後

「幸好只是陣痛,還沒要生」

「南優賢你是腦袋有洞嗎,會陣痛就代表孩子快出生了」

「金先生,因為你是男生沒有產道,所以要用剖腹的」

「那請問甚麼時候可以剖腹呢?」

「還要再過一段時間」

「所以你是說這個小傢伙還要在我肚子裡待一段時間?!」

「是的」

「好,我知道了,謝謝」

「哥,你有沒有想吃什麼或是想喝什麼?我去幫你買」

「不用了」

「真的不用嗎?」

「如果你真的這麼閒的話,你就去買孩子以後要用的東西」

「我不要」

「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我說我不要」

「為什麼」

「自己去買多無聊啊,而且我跟你的眼光天差地遠的,等一下買回來又被你罵」

「也是,你的眼光這麼差,我怎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事交給你呢」

「所以說阿,買東西這件事呢,還是等你生完後休息的這兩個月內再去買吧」

「恩,幫我跟醫生說我想剖腹了」

「喔,哥,你等著」

「醫生,金聖圭先生想生了」

「我看一下,....恩,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先回病房跟金先生說馬上好」

「是」

「哥,醫生說馬上就可以看到女兒了,哥,我陪你進去吧」

「好是好,可是你不是怕血嗎」

「對齁」

「所以你還是在產房外面等吧順便跟東雨他們說這件事」

「好」

「金先生,要準備進產房了」

 

經過幾個小時後,產房內傳出兩個響亮的哭聲

「醫生」

「恭喜,是龍鳳胎,金先生現在很虛弱,請你先跟我來辦住院手續」

「好,醫生,聖圭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普通病房」

「五分鐘後」

「東雨哥,你們先到三樓的217去吧」

「恩」

「優賢哥,我陪你去辦手續」

「不用啦,成鍾,你去陪圭哥」

「恩,優賢哥,你一個人真的可以?」

「可以啦」

 

「哥,你現在覺得怎麼樣」辦完手續的優賢,一回到病房,無視其他人的存在,直接就去找聖圭

「你說寶寶要叫什麼好?」

「你決定」

「可是我不知道他要姓金,還是姓南」

「既然是我們的寶寶,那就雙姓」

「咳咳,兩位我們還在耶」

「圭哥,我想看寶寶」

「優賢,去叫護士把寶寶帶來」

「是」

「明洙,看完我們就走吧」

「你們要去哪?我也要去」

「我們要去過兩人世界,你不要跟」

「東雨哥你們呢?」

「你要問浩沅」

「浩沅哥你們等一下看完寶寶有要去哪裡嗎?」

「圖書館,你要跟嗎?」

「算了,我自己也可以玩得很好」說完成鍾連寶寶都還沒看的跑出去了

「成鍾,李成烈,你幹嘛跟成鍾說那個話」

「你在擔心他嗎?」

「不然呢,他是你弟耶」

「他是我弟,但你是我女朋友」

「誰是你女朋友阿」

「要吵麻煩到外面去」

「圭哥,護士來了」

「金先生,麻煩請趕快幫寶寶想名字」

「好,明天給妳行嗎」

「明天可以,但我們還是希望能今天給」

「是,我會盡量今天給」

「哥,叫媖,跟浩文」

「那他們要姓什麼」

「女兒跟你姓,兒子跟我姓」

「OK,護士小姐這是我寶寶的名字」

「金媖,南浩文,OK,知道了」

「對,女兒叫金媖,兒子叫南浩文」

「圭哥,幹嘛要分兩個姓氏」

「你去問優賢」

「優賢哥,為甚麼寶寶要分兩個姓氏,幹嘛不全部姓金或全部姓南」

「在圭哥懷孕六個多月時,我們就說好了,如果是生男生就跟我姓,如果是生女生就跟他姓」

「因為圭哥是生龍鳳胎,所以就分兩個姓氏」

「恩」

「浩沅你看,這兩個寶寶好可愛喔」

「恩」

「烈,你看寶寶好可愛」

「恩,但你更可愛」

「不好意思,寶寶要休息了,我要把他們帶回去了」

「哥,我們先走了」

「恩,寶寶滿月時,記得來我家吃飯」

「圭哥,我們先走了,Bye」

「Bye-Bye」

 

過了1年後

「圭哥,要不要幫孩子們辦周歲宴」

「當然要阿,我一定要知道他們之後會做什麼」

「那要準備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我打電話問我媽」

「恩」

「媽,你知道周歲宴要準備什麼東西嗎?」

「你什麼時候有小孩了?」

「不是我啦,是我朋友要幫他的小朋友辦周歲宴,然後他請我幫忙」

「看你那位朋友,以後想讓寶寶當什麼就放什麼,如果有很多就都擺上去,最後再讓寶寶選自己喜歡的物品還有周歲宴的意思就是嬰兒滿了一周歲,嬰兒父母宴請親氣朋友都來吃喜酒以示慶祝」

「恩,媽我知道了,謝謝媽」

「優賢,你媽說什麼」

「我媽說看以後想讓寶寶當什麼就放什麼,如果有很多就都擺上去,最後再讓寶寶選自己喜歡的物品還有周歲宴的意思就是嬰兒滿了一周歲,嬰兒父母宴請親氣朋友都來吃喜酒以示慶祝」

「你媽說了這麼多」

「對呀,那要邀誰來呢?」

「東雨他們是一定要的」

「恩,再來呢?」

「就沒了」

「沒了?!」優賢因為驚訝,所以不小心太大聲了

「哇~~」

「你搞什麼,浩浩他們在睡覺耶,快去哄浩浩跟媖媖」

「哥,你哄媖媖吧」

「恩,把她抱來」

「浩浩,媖媖,乖喔,不哭不哭」

「媖媖,乖,快睡」

「圭~哥~」等浩浩跟媖媖都睡了之後,優賢用油膩的聲音叫了聖圭

「什麼事」

「我們好久沒做運動了」

「最近不行」

「為什麼?」

「因為要忙周歲宴的事情,所以不行」

「交給東雨哥他們弄」

「嘖嘖,我以為你已經有了責任感,沒想到你還是跟一年前一樣這麼沒有責任感」

「我有變,我已經不一樣了」

「真的?可是為什麼我看到的是跟一年前一樣的南優賢」

「我會讓你看到跟一年前不一樣的南優賢,你等著」說完,優賢就連衣服也沒帶的跑了出去

"南優賢,我期待你的變化"聖圭在心中暗自期待著

「東雨哥,可不可以讓我先住在你們家」

「好啊」

「謝謝」

「優賢阿,你怎麼出來了阿」

「就..跟圭哥吵架,然後就跑出來了」

「為什麼吵架」

「東雨哥你不要知道比較好,對了浩沅呢?」

「他去買東西」

「哥,我回來了」

「Hi~浩沅」

「優賢哥,你怎麼在這?」

「他跟圭哥吵架,就跑來我們家了」

「幹嘛吵架」

「我可以跟你單獨談談嗎,浩沅」

「恩」

「我們出去談吧」

「浩沅,我也要去」

「東雨哥你先在家裡,不然你要找成鍾陪你也行,優賢哥走吧」

 

「說吧,為什麼吵架」

「浩沅,我問你喔,我是不是跟一年前一樣」

「你是指...」浩沅用疑惑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優賢

「個性,你在想什麼」

「你只有問我是不是跟一年前一樣,我怎麼知道你在問什麼」

「不要鬧了,快點啦,我是不是跟一年前一樣沒有責任感」

「你要先告訴我為什麼吵架」

「就...媖媖跟浩浩現在不是都一歲了嗎?」

「恩,你不要告訴我你想他們現在都一歲了所以想把圭哥拉到床上做運動」

「不愧是我的好友,真是知我著,浩沅也」

「那圭哥怎麼說,他說最近不行,因為我們想幫浩浩跟媖媖辦周歲宴」

「所以?」

「所以我就跟他說這些事可以交給東雨哥還你們去弄,然後他就說我跟一年前一樣沒有責任感」

「我覺得圭哥這次沒有錯,周歲宴本來就要你們自己弄了,怎麼可以為了你一時的獸性就把工作丟給我們做」

「所以你也覺得我跟一年前一樣沒有責任感,是嗎?」

「如果你自己把周歲宴的事情給辦好,說不定圭哥就會跟你到床上做運動了」

「真的假的,是要訓練我的責任感嗎」

「應該吧」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優賢都在忙周歲宴的事情,就連聖圭來找他也都沒有發現

「優賢」

「哥?!你怎麼會知道這裡」

「浩沅告訴我的」

「原本想給你驚喜的,現在驚喜都沒了」優賢一臉小狗的模樣,讓聖圭看了直心疼

「不會啦,驚喜很棒,我們優賢長大了,你什麼時候回家阿,孩子們很想你,我也是」聖圭越說越小聲,當說完的時候臉完全脹紅

「哥,你...你剛剛說什麼,我...我..我沒聽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

「你少來,你明明就聽清楚了,而且我已經忘記了」"才不讓你占我便宜哩"

「再給我一天的時間,再一天我就回家看我可愛的兒子和女兒」

「如果你明天沒有回來你就都不用回來了,聽到沒」

「是,我的圭哥,我聽到了,哥,我把周歲宴的會場都弄好了,人也都邀好了,明天可不可以做運動阿」

「恩」聖圭默默地點頭,殊不知他的臉已經紅到像蘋果一樣了

「YA!哥你答應的」

隔天

「我回來了,浩浩,媖媖,你們在哪裡,哥」

「吵死了,你怎麼一回來就這麼吵阿」

「哥,浩浩跟媖媖呢?」

「在房間裡玩」

「哥,我們去房間做運動吧」

「還不行」

「為什麼」

「他們還沒睡,等一下吧」

「他們什麼睡午覺?」

「急什麼」

「都這麼久沒做了,當然急阿」

「好啦,我去哄他們睡」

「浩浩,媖媖睡覺了,好不好」

媖媖點頭,浩浩看到媖媖點頭也跟著點頭

五分鐘後,兩個小孩都相繼發出了均勻的呼吸

「圭哥,我好想你喔」優賢二話不說的把剛進房間的聖圭推到了床上

 

 

 

 

有時候,幸福可以很簡單

有時候,愛情可以很簡單

------------------------------------------------------------------------

各位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

筱霏我前些日子去了大陸探親,所以沒時間更文

說是番外,其實已經算是一個短篇了

各位親,拜託留言吧

就算不好看也留言給我建議吧

arrow
arrow

    韓允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